綸DD昨天更新了,在我看完那些話之後,只有一個感覺-震驚

他才多少歲?沒記錯好像上個月才過完22歲生日吧

那為何那些發自肺腑的文字卻那樣的,老氣橫秋?我不知該用什麼詞來形容

我也不知道輿論附加了多少壓力在這個孩子身上,以至於讓他說出那樣的話

平時的小孩看上去看活潑很開朗,談笑風生。但是,看完了他寫的東西,覺得,他活的很辛苦很累,至少我覺得是這樣。也許他是開心的,因為大家都懂得有得必有失,得到了耀眼的光環必定會失去自由。

我身邊那些22歲的孩子們還在迷迷糊糊的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突然覺得小孩真的是真的是承受太多這個年齡不該承受的東西。

“对於现在很多年轻的一辈比较不会保护自己辨别对错很痛心

很显然教育是否适合我们的下一代? ”

這是讓我覺得最驚訝的一句話。因為在我的周圍都是同齡人和長輩們,我很少和比自己年齡小很多的人打交道,所以不太了解,現在的孩子真的有這麼糟糕嗎?還是說這個越來越複雜化的社會導致了這種現象,讓孩子們無法去辨別是非黑白,還是真的像小孩說的,教育已不適合現在的社會了。

我也有遇到過這種情形,小孩子做錯了事,家裏人問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孩子的回答是因為別人也這樣做,汗顏。

就拿溫哥華很多高中生抽大麻的事來說吧,食用大麻的原因是因為fun,exciting,可以get along with other kids in school。媽媽說我把社會看的太丑惡?現在想想,是我的主觀意識還是社會已經變得醜陋不堪而老一輩人卻不以為然呢?

這讓我又再一次的想起了腦殘事件,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是非黑白不分外加本末倒置的事件。

我不知道是怎樣的事情讓小孩說出這麼發人深省的話語,但是有時候想想開一點心寬一點不好嗎?不要讓自己太累不要給自己加鑄負擔,不好嗎?有時候像神經病那空空腦袋其實也不錯,: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